生源地助学贷款 成都做到应贷尽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 江芸涵 本报记者 郑钰飞)今年秋季开学,成都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得到更加完善的资助,其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高校生每人每年为2000元,中职生每人每年1500元。昨日,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为了让学生贷款更加方便,成都市今秋还将大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保应贷尽贷。《实施意见》将民办、企业办学学校学生,成人高校中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成都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面约占全市高等学校在校生总数的20%以上,资助标准按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分3档;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所有全日制在校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两年,第三年实行工学结合、顶岗实习,覆盖面将达到90%。国家助学金所需资金由中央和成都市按8:2比例分担。应由成都市承担的资金中,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分担办法由市级财政承担;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分担办法为:五城区及高新区所属中等职业学校由区财政自行承担,双流、郫县、温江、新都、龙泉驿、青白江等6区县所属中等职业学校,按市、区县5:5比例分担。

  今年下半年,该市各级财政为此将安排资金6858万元,明年将达到9800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