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两年后 违建“大青树”要拍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雅)手续尚未完善就开工建设,原为水井坊商业街打造的高档餐饮楼——大青树综合楼项目,被市规划局作为违法建设立案查处。记者昨日获悉,该项目被闲置了两年之后,锦江区近日将委托成都市土地交易市场,对该地块进行拍卖出让,竞拍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重新打造该项目。

  据悉,大青树综合楼建设项目位于水井坊社区广场西侧,东临水井坊社区广场,西临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临滨江路,北临金泉街。为整体打造水井坊商业文化特色街区,2004年5月,锦江区通过与市干道建设指挥部签订协议,双方约定市干道建设指挥部以2000万元的价格将该项目地块(地块占地面积11.95亩,其中净用地6.07亩,代征地5.88亩。)转让给了该区。2004年底,该区对大青树原有农家乐、啤酒庄进行拆除,并在此新建大青树综合楼,建筑面积4290平方米。

  但由于该项目在国土、规划、报建手续尚未完善之前开工建设,2005年10月被市规划局作为违法建设立案查处。2005年11月28日,市规委会对该项目处以了14万元罚款,并将该建筑交锦江区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事后,锦江区表示,他们已对该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并严格按照市规委会精神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彻底梳理。经详细测算,如要变更房屋用途,使该建筑满足行政或社会公益事业办公使用要求,尚需投入1500万元。

  因此,该项目后期建设资金缺口过大。为解决该项目存在的遗留问题,节约政府建设资金,锦江区已申请委托成都土地资源局同意将该项目进行公开拍卖出让。根据地块价值评估,该地块项目起拍价3200万元(含地面建筑残值500万元)。该地块所在的锦江区水井坊街办表示,拍卖完成后,竞拍者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完成项目建设,也可以重新设计修建。

  此外,记者从水井坊街道办获悉,今年底,水井坊特色商业街区一期工程将完工并完成招商工作,高档服饰以及高档餐饮将成为招商对象,而传统院落保护区的建设也将随后启动。传统院落保护区分为特色餐饮、特色精品、酒文化展示及消费、民俗风情体验等区域。在该区域,将保留部分院落的居住功能,打造成为民俗文化体验区,以区内文化底蕴浓厚的水井坊遗址、锦官驿等旅游资源为龙头,综合开发利用旅游资源,经营餐饮、酒吧、茶吧、四合院民俗住宿、四合院观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