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接0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紧接01版)
事故发生后,成都市交管局决定实行公交驾驶员“黑名单”制,对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公交车驾驶员,记录在册;情节严重的,通报相关部门,不得聘用其驾驶公交车辆及其他营运客车。

  根据新规定,交警一分局昨日向川蓉公交运输公司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肇事司机杨国荣成为被列入“黑名单”第一人。警方要求川蓉公司,对驾驶员给予严肃处理;写出书面整改措施,并于三日内递交业务主管和属地交管部门;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杜绝此类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肇事司机是否顶格处理未定

  昨日下午,到交警一分局接收整改通知书的川蓉公司田先生表示,公司将立即召集整条线路的司乘和负责人员,展开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他称,公司将按照交管部门对这起事故调查结果,依据行业规定给予杨国荣严肃处理。至于杨国荣是否会受到“行业禁入”的严厉处罚,田先生表示,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之中,处理决定将在公司会议后作出。

  杨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很低落。他说自己今年42岁了,半年前开始驾驶公交车。

  记者李东阳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