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工地8米深坑塌方3人被困 消防员冒险营救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0 东方今报

  □记者 何中有 通讯员 闫皓翔

  今报焦作讯 8米深地基坑壁突然塌方,3人被困,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

  8月23日下午5时许,焦作市中站区劳模街一建筑工地上,工地负责人韩新壮和施工人员徐晓明、鲍原成打着手电下到8米深的地基坑内施工。

  因附近遍布着防空洞,为了确定地基的桩坑位置,他们按照防空洞的线路走向进行勘察。

  他们走了不到10米远,身后突然“轰”的一声闷响,地基坑壁突然坍塌,3人立即被掉落的黄土和砖块包围。

  韩新壮和徐晓明处于坍塌点的外围,仅小腿部位被埋在土中,很快,便从土里爬了出来;然而,鲍原成却因腰部以下被埋在土里动弹不得。

  接警后,中站区消防大队迅即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由于地基坑壁土质疏松,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塌方,营救工作不能采用大型机械,消防大队便派有经验的士兵下到坑底用铁锨等小型工具进行施救。尽管如此,左侧的地基坑壁仍不时有土掉下。

  为了保证抢救工作的正常进行,消防官兵迅速组织现场工人找来大量施工钢管将左侧的地基坑壁支住。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营救,鲍原成终于获救,并被迅速送往医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