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 南阳广场人如潮歌如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2 东方今报

  □记者 杨海霞

  今报南阳讯“人如潮,歌如海”,南阳市民沉浸在各种广场文化活动中。这不,有人还把南阳农民周绍中与胡锦涛总书记的交谈经历创作成歌曲。“用节目说说咱老百姓身边的事儿”,成了南阳广场文化活动最大的特色。

  23日上午10时,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大夫庄村下起了中雨。村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村民们围着即将开演的舞台不愿挪位儿。农民刘富根找个塑料袋套在头上遮雨,掂着脚尖继续朝舞台上看。早晨6点多,他就从10公里外的村子赶来。

  23日晚8时,南阳市白河文化广场上,“激情白河 欢乐宛城”大型文艺演出开始。“春风和畅大地飘香,白河起舞宛城歌唱,百万人欢呼迎来咱总书记莅临南阳。您视察完农村又慰问工厂,如此繁忙,所到之处笑声朗朗……”演员秦松山深情地演唱着歌曲《总书记的话儿暖人心》。

  您从歌词中琢磨出来点儿啥?对了,这正是南阳市民根据今年4月底本市农民周绍中与胡锦涛总书记交谈经历创作的歌曲。

  节目一登场,就吸引了广场上数千人的目光。那动人的述说、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再次把观众带入4个月前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宛城的难忘情景中。

  用节目说说发生在咱群众身边的事儿,贯穿在节目演出的始终。这不,豫剧清唱《高高玉兰树》刚一起腔,就听有观众喊起来:“这是写张玉兰老师的。”不错,今年83岁高龄的张玉兰,是宛城区新店乡农民。

  她几十年如一日,义务办学校扫除文盲、传播科技、帮助乡邻致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扫盲特殊奖,区豫剧团就根据她的事迹创作了这出豫剧。

  据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介绍,南阳市广场文化活动于1998年正式开展。中心城区先后建设各种游园、广场近60个,为广场文化活动提供阵地。近年来,全市共组织较大规模的广场文化活动1200余场,演出各类节目2.2万多个,直接参与演出人员15万人次,观众达70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