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百名校长将下乡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钟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新学期我市将有96名城区(镇)的校长到农村相对薄弱学校支教。据悉,这是我市第二批赴农村支教的“校长团”,人数较首批增加了一倍。

  昨天,这96名校长在双楠实验学校开始培训,我市著名校长李镇西、蓝继红等为他们分别讲授“平民教育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课题。昨天下午,李镇西博士授课后,校长们反映极其热烈。他们说,到农村学校支教,确实应该“提升教师,关爱孩子,影响家长”,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工作,努力搞好农村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据悉,这96名校长新学期到岗后将立即展开工作,除了带去城镇的管理经验外,还将承担传播先进教育理念的职责。一名接受培训的校长说,自己还有一点“私心”——学习农村学校艰苦朴素的精神,学习农村教师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据介绍,赴农村支教的校长们将在农村任满3年,以确保支教工作取得成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