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7所学校获全国“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李凌翌)昨日,记者从我省2007年绿色创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全省7所学校荣获第四批国家级“绿色学校”,4处社区荣获第二批国家级“绿色社区”,18个家庭荣获第二批全国“绿色家庭”的荣誉称号。省环保局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转发了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奖牌。

  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家庭等绿色创建系列活动,是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开展的试点示范活动,是拓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渠道。绿色创建活动将社区、学校和家庭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础单元,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思想和绿色理念植入人们心中,从而转化为人们的绿色选择和绿色行动。

  我省自2002年开展绿色创建工作以来,截至今年6月,已经创建国家级绿色学校21所,省级绿色学校193所,市县级绿色学校500余所;已创建国家级绿色社区8处,省级绿色社区44处,市县级绿色社区100余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