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识别 10月起赴英签证要摁10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昨日在蓉宣布将采用生物识别技术并开办长期签证

  今年10月起,英方将对所有申请英国签证者实施生物识别技术,市民在成都送签中心申请赴英签证时将需要提供10个手指指纹。昨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在蓉就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将对旅游、留学和商务在内的所有类型签证申请采集指纹,并由此开始提供长期签证。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夏添恩、签证官肖德文还就如何提高签证申请成功率现场支招。

  不会增加签证费用

  据介绍,10月份开始实施的生物识别技术要求申请者提供十指纹和一张数码照片,指纹采集可在包括成都送签中心在内的英方在中国的12个签证申请中心任何一处进行。这些指纹将会与英国数据库中的相应数据进行匹配,然后在半小时内返回匹配结果,从而实现快捷、公平且高效的签证服务。

  “采集指纹通常只需要2—5分钟,与申请人递交材料同时进行,因此不会增加申请签证的时间和费用。”肖德文介绍说,指纹及数码照片技术的采用将有效地防止虚假信息、证件,从而有利于签证官提高签证效率。“申请人的任何虚假材料都将直接导致拒签。”肖德文提醒说。

  欧盟各国今后将效仿

  “生物识别技术的采用,是为了进一步保障英国海外游客的人身安全,避免其身份被盗。”夏添恩称,签证时引入生物识别技术是欧盟做出的要求,其他国家将随后效仿,但英国是第一个引入生物识别签证的欧盟国家”。生物识别技术引入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即将提供有效期长达数年的长期签证,以方便频繁往返英国与中国的中国公民,花同样的费用就能得到更高效高质量的签证申请服务。

  据了解,去年英国在中国共签发145000份签证,申请成功率达91%,其中在西南地区签发了7200份签证。肖德文还透露,英国9月1日将新增“学生访问者”签证业务,专门适用于在英国学习6月或以下的学生,“需要提请学生签证申请者,如果你的学校是在5月—9月开学,那么你应该提前3个月申请签证,因为这几个月正是我们的签证旺季。”

  本报记者赖晓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