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文明城市 本质是引导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文明与可持续城市化》报告会昨举行 郝康理出席

  “文明城市的评选表彰,本质是引导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昨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主研人之一、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鲍宗豪应邀来蓉,带来一场题为《文明与可持续城市化》的精彩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出席报告会。

  鲍宗豪从21世纪中国可持续城市化面临的问题入手,深入分析了经济高速增长情况下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问题,城市化加速情况下城市“空间缺失”对可持续城市化带来的问题,城乡二元结构条件下城市发展的可持续问题以及城市特色危机给城市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问题等。他还详细介绍了2007年版与2005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变化,并对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等问题提出建议。

  鲍宗豪现任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华夏社会发展院院长。

  成都商报记者李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