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位乡亲来成都和我们一起投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尹婷婷)“希望各位乡亲通过此次‘成都行’,能了解更多信息,看准项目,到成都来和我们一起投资发展。”在昨日举行的台协会长成都行成都市投资说明会上,随着交流的深入,成都台协会长高锦乐先生主动以“地主”的身份,向到会的数十位全国各地方台协代表发出来蓉发展的邀请。副市长白刚出席投资说明会并致辞。

  “我很高兴能把自己以及众多台商企业在成都发展的经验与各位分享。”高锦乐愉快地表示,成立于1995年的成都台协,会员企业已从最初的几十家发展到目前的近300家,统一、太平洋、台玻、亚东水泥等先后落户成都,“而正是这些先行者,以他们在这里所取得的良好业绩充分证明了台资企业在西部市场是具有相当竞争力的。”

  “我知道各位都不是第一次来成都,也相信你们都注意到随着沿海地区投资成本逐渐上涨,产业结构升级,企业重型化、高级化的趋势开始出现,成都作为西南地区三中心两枢纽的优势必将进一步突显。”同样也是企业负责人的高锦乐一语中的地向到会的台协和台商企业代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成都的城市软硬条件,辐射西部的市场号召力和吸引人才、劳动力的相对优势,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台资企业涌入。“特别是不久前成都成为‘试验区’后,将有更多政策和规划出台,这里面将有更多机会。”

  “听了高会长的话,我感触很深,一个真正适合投资的地方不仅是要当地政府说好,更要那些在当地发展的企业说好。”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深圳台协会长黄明智表示,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发展从沿海到内地,此次协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台湾企业到成都实地看一看,把成都的优势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到这里投资兴业。“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我已深深感到成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地点,台协愿意成为更多台商企业到成都投资的平台。”

  据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我市已注册的台资企业有700余家,投资总额17.38亿美元,占四川省台商投资总额的1/2;台商投资在全市外向型经济总量中所占的比例也达到了1/4,投资领域涉及IT、机械、大型百货、房地产等行业;而在我市投资设厂、管理企业的常驻台商也有近3000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