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影视集团《村官李天成》等两作品入围“华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52 东方今报

  □记者 梁新慧 实习生 许晓艳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公司获悉,今年,该集团公司拍摄的《村官李天成》、《快乐星球》系列荣获全国第10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同时,反映陕县支建煤矿“7·29”淹井事件的电视剧正在创作中;还有一大批影视剧正在紧张制作中,即将和观众见面。

  艺术片《村官李天成》发行拷贝数量、放映场次、观看人次均居全国第一,取得经营性收入407万元、实现利润78万元的好成绩。目前,该片已获得省文化成果奖和全国第10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并入围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奖提名,有望荣膺该项大奖。

  电影科教片《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防治》的摄制与发行,填补了河南十年无科教片的空白,在全省煤炭系统3个月连映160场次,15万人观看,受到煤炭系统干部职工的好评,获得广电总局科技创新一等奖和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入围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科教片奖提名,有望荣膺该项大奖。

  该集团与河南超凡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50集中国首部大型少儿科幻电视连续剧《快乐星球Ⅱ》,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达到2.46%,创下了该频道开办以来的收视纪录。《快乐星球》系列电视连续剧同时获得全国第10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目前,还有一大批影视作品正在紧张的拍摄中。刚刚发生的河南陕县支建煤矿“7·29”淹井事件,也进入了他们的视野。据悉,反映这一惊心动魄大营救历程的电影《为了69个矿工兄弟》,以及同题材的电视剧《为了你的生命》,都在进行紧张的采访和剧本创作,已进入立项报批阶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