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名困难职工子女喜领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惠民帮扶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昨举行

  (记者陈兆平)昨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惠民帮扶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出席仪式并为今年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今年以643分考上北京大学的罗娇和另外82名困难职工子女昨日领到了2000元的助学金。据悉,从2002年开始,市总工会就启动了以维护困难职工子女平等受教育权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宗旨的惠民阳光助学行动,全市工会系统已连续6年对我市困难职工子女实行入学救助,通过多种途径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1800余人,发放助学金750多万元。今年市总工会加大了助学力度,将惠民帮扶阳光助学活动纳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范畴,从送温暖资金中划拨专项助学款,市本级直接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救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此外,成都合力达集团也向我市工会组织捐资20万元,用于对市属企事业单位200名今年参加高考的困难职工子女的困难补贴,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昨日,市总工会还为第一批受助学子准备了旅行箱和T恤衫,向省总工会为部分到外地入学的新生争取到了飞机票和火车票,对区(市)县总工会开展的困难职工子女帮扶活动给予了每人500元的配套资助,形成全市覆盖的联动局面,保证所有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家庭子女出现入学困难时,都能得到及时的帮扶救助。据悉,市总工会将按照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先后时间,再安排发放第二批、第三批助学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