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阳光伴她喜悦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下午邓素珍就可以回到久别的家乡了。昨日下午4时过,邓素珍趴在黄可理的背上顺从地登上了火车。看着阳光明媚的兰州城被飞驰的火车甩在后面,邓素珍旁若无人地唱起了歌。虽然有些歌词已经记不起了,但大体的音调还是保留着当年的味道。

  晚饭时间,邓素珍说自己要吃有汤的面,黄可理赶紧为她泡好了方便面。这时,一辆餐车推过,闻到车上盒饭飘出的香味,她又说要吃饭。买下盒饭后,她吃鸡腿吃得津津有味,其余的饭菜都没有动。邓素珍大概觉得有点浪费,先将一块肉放到黄可理的方便面里,后来又把盒饭里的其他菜都倒给了黄可理。虽然她还是喊不出黄可理的名字,但这个动作已足够让黄可理觉得感动。他说:“她心里肯定知道我是谁,只是不愿意说出来。”

  (详情请关注今晚15频道《新闻新读》和《新闻背景》栏目)

  本报记者 袁丽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