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川剧场 看戏老人自发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樊英)以一人之力维持一个川剧场,持续亏损已经几万元,偏偏冰雹又来捣蛋,这样的遭遇让经营川剧场的林素筠老人欲哭无泪(本报曾报道)。林奶奶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昨日下午,前往听戏的老人自发举行了募捐。

  剧场被冰雹砸坏后,林奶奶很快请来了工匠维修。两天时间后,剧场的演出终于得以进行,虽然有些设备还是坏的,但林奶奶说,有些东西可以一边演一边修,重要的是让老人们能先听戏。很多听戏的老年人从媒体上都知道了林奶奶面临的困难,昨日下午,修复剧场后的首个演出,有140多名老人前往,他们同时还制作了一个募捐箱,自发募捐以帮助林奶奶维持这个剧场,“看到这么多的人支持这个剧场,我都感动得流泪了,好多听戏的老人也流泪了。大家能有这样一个安度晚年的地方,太不容易了。”林奶奶说,昨日共有800余元的募捐款,老人们决定将募捐进行3天。

  另外,经过媒体的报道,更多的社会人士得知后想要帮助林奶奶,有单位给林奶奶打了电话,表示愿意帮林奶奶将剧场修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了林奶奶,初步表示愿意给林奶奶在羊西线附近提供免费的场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