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通缉” 违法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川A38015(23路)、川A38004(23路)、川A39424(23路)、川A10744(26路)、川A38035(45路)川A19007(23路)被拍摄有交通违法行为,这六辆公交车的驾驶员下周一务必到一分局三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本报报道交管局出台八条铁规严管公交,鼓励市民举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公交车。昨日上午,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纷纷举报他们所发现的公交车以及公交车违法行为比较集中的路段。根据热线情况,记者迅速联系上辖区交警分局,执法交警采取蹲点摄像方式,对“霸王”公交进行整治,而交警一分局三大队更是发出整治的第一号“通缉令”,公布了6辆已经被摄像取证的违法公交车车牌号,通知这些司机前往一分局三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市民举报 公交“害群之马”

  “党报热线哇?成仁路路口出来的有些公交车十分霸道,危险得很!”“一环路南四段罗马假日广场路口公交车左转乱整!”……昨日上午,党报热线962211电话不时响起,不少市民在看过本报的交管局严管公交车报道后,主动来电声讨公交队伍中的一些“害群之马”。

  成仁路口 交警半小时挡6车

  针对部分读者反映的热点路段,记者随即联系上负责成仁路路口的交警三分局。此时,三分局交警正好就在此处进行整治。上午10时,记者赶到二环路成仁路口,一辆车牌号为川A47600公交车由成仁路公交站驶出之后,无视立在出口禁止左转弯的标志,一盘子左转过去,致使一串从三官堂方向开来的车辆被迫停下,民警王麟立即将其拦下,同一时间,车牌号为川A60706的公交车在从二环路龙舟路口向成仁路口行驶中,一直未在公交优先道里行驶,一路超越其他公交车来到了成仁路口,交警三分局民警胡宁没有放过这辆违法公交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对驾驶员进行了顶格处罚。短短半个小时,就有6辆公交车因违法受到交警处罚。据交警三分局民警介绍,对公交车的违法行为见违必纠,对其违法行为均作顶格处罚。

  罗马假日广场路口 6公交乱来被摄像

  同一时间,对于部分读者反映的罗马假日广场路口,负责此辖区的一分局三大队已通过摄像取证的方式,对6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公交车记录在案,准备予以顶格处理。在交警整治拍摄的录像中,记者发现,这些被“抓现行”的公交车都是在一环路上等候左转弯,按照这里的车道划分,左转车都应该在左侧两车道等候,可几辆23路公交车却不守规矩,偏要在直行道上等候,绿灯一亮,一个大盘子甩出去,逼得其他车辆慌忙避让,十分危险。仅仅40分钟内,就有6辆公交车在此上演霸道一幕。

  “川A38015,23路;川A38004,23路;川A39424,23路;川A10744,26路,川A38035,45路,川A19007,23路。”据三大队副大队长李翔飞介绍,根据分局要求,对于公交车的违法行为,一般都是采用先摄像再集中处理的办法,为此,借本报发出第一号“通缉令”,让上面已经被拍摄交通违法行为的这些公交车司机下周一到一分局三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周海波

  相关新闻

  24小时不间断严查客运车

  西部五省区市联动清理车辆违法行为

  (卢学民记者张艺)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处获悉,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从明日零时开始至28日24时,对包括我省及重庆、贵州、云南、广西五省区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进行全面整治。在整治期间,各地交警部门将24小时不间断严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载客情况,一旦发现超员情况一律予以严处。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22个交警支队要设置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加强严管,各地对本地籍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在查处后24小时内通报其所属客运企业,督促其整改;对异地客运企业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在24小时内转递给车籍所在地公安交警部门,属地公安交警部门要在24小时内做出相应处理;对发生两次以上客运车辆超员的企业,属地公安交警部门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企业法人予以处罚,处理情况要及时反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