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步道上再也不见菜担菜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游步道上再也不见菜担菜筐

  六天联合整治行动取得明显实效

  □通讯员 周邱忆 实习生 李克伟

  本报记者 陈宏

  菜担菜筐真的在城东公园里绝迹了!这几天有好几位读者十分高兴地打来电话,向记者通报这个新情况。自本报8月16日刊登《城东公园怎么成了农贸市场》报道后,江干区多个部门从8月17日起联合展开为期6天的专项整治,此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游步道上不见一个菜摊

  昨天清晨5点30分,记者从环城东路经九曲桥进入城东公园,因为整治行动已经结束,我们没有看到执法队员。沿九曲桥一路走去,只见那些结束晨练后走出来的市民多半是空着双手的,个别人手里拎着塑料袋,但里面装的都是些生活用品。而一周前的清晨,公园里随处可见手上拎着一袋袋蔬菜的居民。

  经九曲桥进入游步道,我们发现昔日喧闹的“蔬菜市场”已不见一个摊位。游步道上因为少了卖菜的摊贩和买菜的市民,感觉一下子宽阔了许多,地面上也非常干净,几乎没有什么垃圾。青草,绿树,静水,还有在空地上锻炼的市民,清晨的城东公园,显得格外的和谐。

  晨练居民都感到满意

  在我们的采访中,很多正在晨练的市民都表示,他们对江干区政府这项整治工作很满意。家住刀茅巷工人新村护士学校宿舍的陈大妈告诉我们,她在这里晨练已好多年了,但不知几时开始,城东公园变成了农贸市场,清晨除了声音嘈杂,而且摊贩们把游步道几乎全占了,锻炼起来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公园嘛就是用来给大家休息、锻炼身体的,不是用来卖菜的。”陈大妈说。

  有关部门将继续管控

  据江干区执法局综合执法科祝卫科长介绍,他们在这次为期6天的整治行动中,共对14起无照经营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经过拉网式的整治,目前城东公园已基本杜绝无照经营行为。

  下一步,江干区执法局将继续开展管控工作,由凯旋中队、区绿化办和凯旋街道城管科组成8人督岗小组,采用定点督岗和徒步巡查结合的形式,对城东公园严格管控,并将管控时间由原来的早上5点至8点,改为早上4点30分至晚上9点,督岗队员实行早晚两班轮作制度,每班为8小时。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庆春桥头公园入口、凤起桥南侧公园入口、凤起桥北侧公园入口处、九曲桥入口处这4个点加大巡查力度,严禁无证菜贩进入。(25104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