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点钟睡觉8点钟参加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3点钟睡觉8点钟参加比赛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获知,小棋手们首日赛场表现没有失常

  □本报记者 翁浩浩

  因为飞机航班一误再误,昨天上午8点就要参加“香港回归十周年亚洲围棋新秀赛”的浙江山海棋院10名小棋手前天在萧山机场受困8个多小时,使得事先准备好的整个参赛计划全被打乱。这趟下午2点25分的航班最后直到晚上10点55分才从萧山机场起飞。

  众多读者关心小棋手

  昨天,本报A11版的《10位赴港小棋手受困机场8小时》报道刊登后,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他们纷纷来电询问:这10名小棋手后来是几时到达香港的?他们顺利参加了比赛吗?比赛状态又怎么样?为此,记者昨天下午专门通过电话联系其中一位小棋手康康的外公陈先生。陈先生此次是作为监护人代表随小棋手们一起赴港的。昨天,远在香港的他比较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到香港后的一些情况。

  小棋手凌晨3点才睡觉

  “我们是零点40分飞抵香港的,1点多才走出机场。”陈先生告诉记者,走出机场后他们才知道,这次比赛的主办方香港妙手棋院的接送大巴也已经在机场足足等了8个多小时。凌晨两点多,大巴把他们送到了下榻的宾馆。凌晨3点左右,小棋手们洗漱好,全部躺下休息。因为比赛当天上午8点就要开始,他们在早上7点钟就被喊醒了。

  “只睡了4个钟头,肯定会有些犯困,有的孩子在途中还哈欠连连。”陈先生说他开始为此还有些担心,不过一进了比赛场地,小棋手们都一下子来了精神。

  昨天的比赛是上午两轮,下午一轮。中午的时候,孩子们都抓紧时间小憩了一下。

  比赛没受到太大的影响

  “孩子们比赛时的劲头还是蛮足的,毕竟他们都对围棋有特殊的感情。”陈先生很高兴地说,上午两轮比赛的成绩都比较理想,没有受飞机航班延误太大的影响。至于具体战况,陈先生说等7轮比赛都打完再说不迟。

  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下午一轮的比赛还在紧张进行。

  10位小棋手今天还要参加后4轮的比赛。衷心祝愿他们出色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2510402)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