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条红丝带飘扬浓浓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3500条红丝带飘扬浓浓爱心

  乌市一的士司机与救助者真情互动

  8月10日,乌鲁木齐的城市街道中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一条条红丝带系在出租车上,这些红丝带宽两厘米,长0.5米,随风飘荡,格外引人注目。

  司机们说,这些红丝带是受伤的出租车司机穆建昌家人及朋友为感谢社会各界为穆师傅捐款,一个车一个车亲手系上的,这样的感恩红丝带共有3500条。

  “我们要通过红丝带向那些关心我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并把爱心传到千家万户,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平平安安。”

  带着这样的心情,穆师傅的家人、朋友在华凌出租车专用停车场等地为过往的出租车和私家车献上了3500条红丝带。

  一名司机看着自己车上随风飘动的红丝带说:我们这种在车上讨生活的,都希望能一路平安。这红丝带融入了穆师傅家人的心,它会保佑我们平安的。

  7月27日晚,一辆出租车和中巴意外相撞,出租车司机穆建昌当场昏迷。过往的司机、乘客配合120把穆建昌送到了医院。“我拿100元。”“我捐200元。”预交的住院费就这样凑齐了。

  然而,每天2000多元的医疗费用让穆建昌的家人犯了难。8月7日,穆建昌的好朋友张豫新打通了新疆949“安涛在线”热线,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给予帮助。一时间,社会捐款如雪片般飞来。

  在团结路的捐款点,一位7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将50元钱投进了捐款箱。

  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蹦跳着来到捐款点,将父母给的零花钱捐了出去。

  还有一位衣着朴素的女乘客,下了出租车后,迅速掏出1000元放进捐款箱后转身离开。在当地一个记者再三询问下才得知她叫陈新梅,是一名下岗职工。送她来的出租车司机知道她要捐款,说什么也不收她的车费,最后将陈女士的10元车费连同自己的捐款又捐了出去。

  “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谁没有落难的时候啊!这时最需要我们伸手拉上一把。”参加捐款的张先生说。

  潘峻岭是平安车队队长,也是募捐发起人之一,他说类似的捐助活动以前就牵头做过3次,这次实在不算什么,“每一个有良知的司机都会这么做的”。

  这次捐款范围涉及周边的6个市,一些企业也加入其中。几天下来,捐款额达7万多元。

  这让穆建昌的家人深受感动。在电台里,穆建昌的妻子李菊花泣不成声地连连道谢。穆建昌的家人朋友决定,以送红丝带的行动表达他们的谢意。

  在乌市火车南站广场上,红丝带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司机王师傅把它看作是一种爱心的标志,“大家捐款出于爱心,不求回报。但红丝带仍让人心里暖暖的。这会更加激励我们去关心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人们。”

  市民刘先生开始并不知道车上系这么多的红丝带是怎么回事。当得知是一种感恩行为时,他感到很欣慰,“现在很少人懂得去感恩,更别说回报了。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情我们已经听得太多了。”

  用红丝带感恩,成为李菊花在丈夫昏迷期间做的一件大事。除此以外,她每天要做的就是照顾好丈夫。对于肇事的中巴司机,她说没有想得太多,“都是跑车的,不容易啊。发生这样的事也不能怨谁。目前最希望丈夫能早些醒来,好去报答别人。”

  有的司机表示,会一直保留着红丝带,直到穆师傅康复的那一天。(2510804)

  据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