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赴英国要提供十指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俞冰清

  早报讯 本周起,杭城一些旅行社已启动“十一”长假出境游的报名工作,尤其是欧洲游目前已迎来咨询和报名的高峰。与去年相比,今年“十一”出境游价格略有上浮。要提醒广大游客的是,最近出境游多了许多新推出的硬规定,游客们出发前要特别留意。

  欧洲各国纷纷推出签证新规

  杭州海外旅游欧美澳非部的龚似吉告诉记者,“十一”去欧洲旅行的杭州游客,不仅要提前报名,还需要提前准备好充分的签证材料。从今年7月起,西班牙使馆对游客的审核更加严格,要求游客提供一年内活期存折往来账目复印件或者银行卡对账单复印件,以了解客人的资金状态。而在此之前,法国、意大利也要求游客需提供6个月内的活期存折往来账目复印件或者银行卡对账单复印件。

  前段时间比较紧张的法国签证,最近略有放宽,但是“两个月3次变脸”的签证政策,也让不少旅行社心有余悸。“整个暑期,因为法国、德国、西班牙的签证预约时间大幅提前,使得不少团队,被迫转移目标。”省中旅出境中心负责人陈欣安表示,现在法国放宽了签证政策,造成的另一种可能性就是“十一”欧洲线的爆棚,如果不及早预订,出行计划可能依然会落空。

  英国使领馆近日也宣布,10月份以后,将对所有英国的签证申请者采用生物特征指纹识别技术,即10月份后每位赴英签证申请者,都必须亲自到签证处提供十指指纹。

  此外,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将对游客携带的禽类和肉类等食品进行严加检查,并有可能要求旅客书面申报是否携带有关违禁食品。因此近期前往德国的游客尽量不要携带禽肉类产品入境。

  中东、拉美等新线路即将推出

  由于8月份遇到的“签证难”有可能延续到9月份,不少旅行社最近也开辟了一些新线路,以缓解“签证”带来的焦虑。比如杭州海外旅游就首次推出了直飞菲律宾宿雾薄荷岛的纯玩团。由于10月份将迎来 “婚庆高峰”,因此蜜月游最常选择的海岛线,依然会是热门线路之一。

  近期,杭州旅游市场还将会推出中东、拉美等新线路,时间跨度在8—11天左右,价格则在11800—28500元左右。如果游客们厌倦了常规的出境线路,去中东大漠欣赏落日,去巴西学跳桑巴舞,也是不错的选择。业内人士分析,新线路上线,通常都会保证良好的服务来提高品牌知名度,价格也会比较实惠。(25107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