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可发电日本研发“糖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面包可发电

  日本研发“糖电池”

  日本索尼公司23日展示了一种利用面包、土豆等含碳水化合物和糖分食物发电的“糖电池”技术,所产电量足以为一台“随身听”供电。

  在东京举行的展示会上,索尼公司工作人员演示了如何利用含糖运动饮料为音乐播放器充电。索尼公司说,他们已制成一个输出功率为50毫瓦的试验用电池,可供“随身听”播放乐曲。

  法新社报道说,“糖电池”的工作原理为生物降解。它的原料容易入手,世界上任何植物都能作为“糖源”。索尼公司说,研制“糖电池”的灵感来自生物产生自身能量的机理。

  索尼公司在声明中说,“糖电池”有利于环保,“这种以糖分作为发电原料的生物电池具有发展潜力,今后将成为一种环保能源装置”。(2511103)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