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乱拉乱撒养犬人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姚红梅 李敏吉

  本报记者 陈宏

  早报讯 市民王某近日向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反映,西湖区嘉绿西苑有很多犬户不束犬链随意放养,严重干扰居民的正常休息。为此,8月24日清晨,杭州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在城西开展了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未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养犬人大有人在。

  清晨6点半,在华星路218号,一位大伯说,早上这里有好几拨遛狗的,狗随地撒尿拉屎,狗主人却不清理不打扫。随后,在嘉绿苑公园内,执法队员看到,一条黑白的杂交犬在一棵树下停住,围着树转了一圈后,吐一吐舌头后腿一抬,一泡尿就撒了下来,同时还拉了一段狗屎,站在旁边的主人远远看到执法队员来检查,赶紧带着爱犬跑开了,干净整洁的绿树下留下一摊臭烘烘的狗屎尿。

  很多晨练者有此经历,一位大妈对前来执法的队员说:“我经常踩到狗屎,只能自叹倒霉,现在你们来了要好好管一管,还公园一个清洁。”

  随处乱拉的狗屎狗尿也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市民骆先生说:“我就住在这一带,每天都喜欢在公园里散散步,但是经常一不小心就踩上‘黄金’,让人一整天心情都不好。”他认为,狗乱拉乱撒,主要是主人的问题,在宠物方便后,主人应该负责清理排泄物。

  据介绍,在重点限养区内,如果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主人未及时清除的,将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2510304)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