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新加坡用纸机票多花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俞冰清

  早报讯 想出境游的散客,9月1日之后订机票可要多加留意。在预订机票之前,一定要先确认是电子客票还是纸质机票,因为这意味着你有可能多付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做出的决定,截至2008年5月31日,作为会员单位的所有航空公司都要以电子客票取代纸质机票。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其所售国际航线机票中,电子客票覆盖率仅有30%,而国内航线的电子票覆盖率已经达到95%以上。

  为了提高电子机票的使用率,前不久一些国外航空公司纷纷出台规定,乘客如果购买纸质机票,还需支付一定比例的纸质机票附加费。一些从上海、北京等地起飞的国际航班,已经开始执行这一规定。

  从携程旅行网记者了解到,9月1日起,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将附加费从原来的200元上调到400元;泰国航空公司将100元的附加费上调到200元;原来没有收取附加费的卡塔尔航空公司,也将从9月1日起收取200元附加费。而此前,大韩航空规定,乘客如购买纸质机票需支付300元附加费,大约是票价的18%,此外,美国航空、加拿大航空等也出台规定,要求购买纸质机票的乘客另外支付“附加费”。

  业内人士表示,有的航空公司此前已经是连续三次上调附加费,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去年9月6日开始收取纸质机票附加费,当时为300元,今年4月1日上涨到1000元,今年6月22日又进一步调到2000元。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从杭州出发的国际航班数不多,但都要求尽可能出售电子客票。除了新加坡航空公司收取2000元的高价附加费外,其他的航空公司纸质机票附加费都在几百元左右。(251070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