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医院假广告案民事赔偿成功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江剑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法院计划在8月30日下午(下周四)审理华夏医院虚假广告案的刑事部分。”昨日,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去年11月2日批准对华夏医院虚假广告案两名直接责任人杨国坤、杨文秀执行逮捕后,全国首例虚假广告案将进入刑事审判程序。

  此前在省消协、省律协及法院等各方努力下,28名接受“免疫平衡调节微创手术”治疗的患者赔偿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患者在协议约定的时间(今年6月6日)拿到了赔偿款。

  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的徐霄燕律师作为省律协指派为患者提供援助的四名律师之一,参与了这一过程。据徐霄燕介绍,为保证患者最终能得到赔偿,律师在诉前申请法院进行了财产保全,不过法院在调查中发现,华夏医院办公场所是租来的,账户上并没有钱,只有一堆医疗器械,初步估价价值仅30万元左右。

  经过前后5次协商,最终经法院组织调解,华夏医院及犯罪嫌疑人家属共赔偿患者人民币近160万元,构成伤残的11位患者在足额退还医疗费用的情况下,根据最高院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获得足额赔偿,病情加重但无法鉴定的3位患者分别获得15、16、17余万元的赔偿,没有伤残的14位患者基本按手术费用的双倍退回了医疗费用。(251030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