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20亿元贷款缓解青海省中小企业融资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青海省“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凸现,截至今年7月底,省财政以委托管理方式共给10户贷款担保机构安排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6600万元,使用担保基金的担保机构累计为企业担保贷款达20亿元,有效缓解了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增加就业岗位和培植税源,2003年省财政设立了“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主要用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5年来,各地担保机构相继成立,改善了银企关系,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平台。

  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的建立和使用,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增加了职工的就业岗位、培植了新的税源。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我省使用担保基金的企业新增就业岗位7500多个,新增税收达1亿元。同时,带动了担保机构的发展,目前全省有6个地区成立了担保机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从最初的2亿多元增加到8亿多元。 (作者:卢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