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再见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暑假,再见暑假!
今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讲到,哈利因为乱用了魔法,差点无法回到魔法学校。亲爱的你,暑假作业完成了吗?是否已经拿到了开学的“通行证”?

  在开始这个专题之前,花了很多时间看朋友们的博客,看近来的杂志、报纸、网站、电视节目……希望在所有关于“夏天”的世界中找到需要的东西。最后,一切安静下来,开始写作。

  暑假其实是一个很轻盈的题目,因为总是和“游乐”、“放松”、“阳光活力”有关,当然,也总是伴随功课繁多的抱怨,以及其他种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暑假,无论是否仍在读书。其实,这是一次八月尽头对夏天的怀念,即使广东的炎热天气还有那么长,但进入9月,一年中最黄金灿烂的那两个月,便过去了。也许今年,回到学校之后,你学会了用涂改液在桌面写下“我爱你”,书包里多了一个变型金刚玩具,甚至开始谈股论金,而你是否觉得,自己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

  如果让我写这份“特别暑假作业”,那将会是一段流水帐:

  说到社会环保,有牵动全球的Live 8音乐会和一个写着“I'm not a plastic bag”的帆布袋子。关于天气,高温、暴雨是经久不衰的话题。讲电影当然少不了《变型金刚》。无论你去了或没去旅行,都可参考我们专题中那些关于德国、英国甚至非洲的奇遇记。好玩的展览现在都爱开在商场里,有的叫“大声”有的叫“出街”,有的要画下“track of life”。七八月的大事?香港回归十年和奥运倒数一周年的时候,你在哪里?你是否参加了那些海滩的狂欢派对或者草原上的音乐节?你有否被漫画少年们的酷生活感染?爱运动的你,有加入横渡珠江的行列吗?

  七月底,我们告别了两位世界著名的导演,也正在告别城市里的老街区恩宁路。最后,是时候说再见。李香琴在《三千年后》说出的第一声“再见”,在我们这里,却充满了无限乐趣,因为“再见”了暑假,会再见到同学,而那些彻底和暑假bye bye的老校友们,仍然可以在别人精彩的故事里,再见自己荷尔蒙高涨的青春期。

  马向新

  专题策划 马向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