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新下月军演强调并非是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美日澳印新下月军演强调并非是针对中国
日本、美国和印度三国的军舰在日本房总半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域进行联合训练的资料图片。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海外媒体消息,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印度将从9月4日开始举行为期4天的海上军事演习。

  航母潜艇齐齐出阵

  据报道,在这次演习中,美国将派出13艘舰船,其中包括核动力的“尼米兹”号航母、“小鹰”号航母、“芝加哥”号核动力潜艇等;印度将派出包括航母“维拉特”号等7艘军舰,以及“美洲虎”战斗机;日本与新加坡将分别派出两艘驱逐舰与一艘护卫舰;而澳大利亚将派出一艘护卫舰与一艘油轮。这是自1971年印度-巴基斯坦战争以来在孟加拉湾的最大规模军舰集结。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表示,这次军事演习不是为了构建针对中国的“四方阵线”。他说:“让我强调一下,我方或者任何(参加军事演习的)一方都不是在孤立或者围堵中国。”印度海军总司令梅赫塔则表示,与不同国家海军进行演习,印度海军将从中受益。

  美日澳将首次三边峰会

  在此次军事演习之后,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领导人将在悉尼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讨论朝鲜放弃核计划等问题。

  日澳都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铁杆盟友”。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希望三国加强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打造在亚太地区的三角联盟,一旦美军在这一地区卷入战事,日澳两国能够在情报和后勤支援等方面提供协助,这不能不引起亚洲国家的警惕和关注。王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