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日向”号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日本准航母“日向”号下水
“日向”号是日本首艘排水量超过1万吨的护卫舰。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型护卫舰“日向”号23日在横滨市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船舶工厂举行下水典礼。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向”号标准排水量为1.35万吨,是日本首艘排水量超过1万吨的护卫舰。日向”号的吨位远超此前最大的“足柄”号宙斯盾护卫舰(排水量7700吨),与“摩周”号补给舰并列为海上自卫队最大型舰艇。建造费用约1000亿日元(约合65亿人民币)。该护卫舰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现有直升机护卫舰“榛名”号的后继舰预定将在2009年3月服役。

  号称“直升机航母”

  由于拥有宽大的飞行甲板和极高的直升机运用能力,“日向”号护卫舰被外界称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首艘“直升机航母”,但是“日向”号护卫舰并不具备起降战斗机的能力。不过由于外形与航空母舰非常相似,外界已有声音质疑日本将来是否可以拥有这类的舰只。

  目的为强化反潜作战

  据日本媒体称,建造这艘护卫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强化反潜作战,因此,护卫舰在设计上大幅提高了反潜直升机的搭载能力。由于这艘护卫舰还拥有先进的指挥通信机能,可在海上指挥航空作战,堪称是一艘“万能”战舰。由于战舰拥有大型的直升机飞行甲板,在发生大规模灾害时,还可以扮演海上直升机机场的角色,也可以在执行国际紧急支援活动和海外活动时担任人员输送任务。中新

  “日向”参数

  编号:16DDH

  舰长:197米

  舰宽:33米

  航速:30节

  标准排水量:1.35万吨

  建造费用:约1000亿日元

  甲板:从船头至船尾采用了跑道形的飞行甲板设计,最多可搭载11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3架直升机。

  外形:采用隐身设计,很难被雷达探测到。

  武器系统:配有机关炮和鱼雷以及机关枪,未来还将配备对空导弹。

  服役时间:预计在2009年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