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获准回国与穆沙拉夫争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巴前总理获准回国与穆沙拉夫争宝座
获知喜讯,谢里夫支持者欣喜若狂。
巴前总理获准回国与穆沙拉夫争宝座
谢里夫曾两任巴总理,此次回国势必让穆沙拉夫大感头疼。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8月23日裁定,准许流亡海外的巴前总理、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回国。而谢里夫派发言人法鲁克24日则称,谢里夫回国后“不可能与穆沙拉夫和解”。

  首席大法官亲颁赦令

  巴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伊夫乔杜里23日宣布了这一裁定。乔杜里与巴总统穆沙拉夫素有不和,穆沙拉夫今年3月宣布暂停乔杜里首席大法官职务,但巴最高法院7月裁定恢复乔杜里职务。

  据悉,谢里夫2000年后一直流亡于沙特阿拉伯和英国两地。他本月2日向巴最高法院申请允许他和家人回国,以参加预计今年10月后举行的巴议会选举。

  能否参选仍有变数

  不过,尽管巴最高法院准许谢里夫回国,但并未赦免谢里夫其他罪名,所以谢里夫能否顺利回国参选仍有变数。巴首席检察官加尧姆23日说,谢里夫回国后可能重新面临终身监禁。

  对此,美国国务院则称,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巴司法体系的问题,美国呼吁巴基斯坦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纳瓦兹·谢里夫

  巴基斯坦核试之父

  现年57岁的纳瓦兹·谢里夫于1990年至1993年、1997年至1999年两度出任巴总理,并在1998年下令实施了巴基斯坦首次核试验。他在1999年10月12日宣布解除时任陆军参谋长的穆沙拉夫所有职务,穆沙拉夫同日发动政变,解散谢里夫政府,由此开始执掌巴政权。

  巴反恐法庭2000年以贪污腐败、劫机、恐怖主义等罪名判处谢里夫终身监禁。谢里夫当年与政府达成协议,最后获释但10年内不得回国。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