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港湾式车站改造月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记者从市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首批10个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名单确定后(详见时报8月10日A15版报道),近日其中6个已经开始进场围蔽施工,计划本月底完工,剩下的也将在近期内开工。据了解,有关部门已制定了年底前再新增约70个港湾式公交车站的计划,届时全市将有累计近150个现代化公交车停靠站。

  第一批改造工程中已围蔽施工的6个站分别是:东行市总工会站、东行小坪站、东行时代广场站、东行龙口东路站、西行龙口东路站及南行桂花岗1号分站。有关人士表示,该工程具有较为分散、外部协调非常多、工期要求特别紧等特点,但已经落实了各个施工队的责任书,可确保8月底前完工。

  原本被纳入今年首批改造的车站名单共有10个,目前剩下的西行珠影站、东行珠影站1号分站、东行西行军体院站是同一批完成施工图设计的,有待资金、现场等条件成熟后将于近期开工。

  近日,市建委会同市政园林局、交委等部门,专门就如何加快推进港湾式公交站新建与改造工作进行研讨,力争年底前再新增约70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