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夏令 通讯员 史伟宗 穗仁宣) 昨天,中共广州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讨论《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旋主持会议。

  朱小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近年来广州各级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应有之义。

  朱小丹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认真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大都市中的重要作用。

  张广宁在讲话中就政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自觉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二是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更好履行政府职责;三是大力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人大开展工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