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森林建议设“穗东南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张昊 通讯员 陈伟秋 陈江正)昨日,由广州市委、市政府、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广东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07改革论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与构建和谐广州”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闭幕。广东体改研究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原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森林出席了闭幕式并讲话,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广东体改研究会会长黄挺主持了闭幕式。

  朱森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探索通过借助社团组织力量,共同进行理论研究创新的一种新的尝试。

  朱森林建议,把广州东南部的萝岗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合称“穗东南新区”,作为广州的副中心,并一体申报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制定专门的珠江两岸规划,提高污水处理率,加快河涌治理力度,尽快使珠江水达到常年能游泳的水平。

  邬毅敏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广州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目标,强化“经济中心、国际都会、创业之都、文化名城、生态城市、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中心的功能和作用。

  本次大会上,共28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发言;23位专家学者向论坛提交了有分量的研究报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