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路口交通文明度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张昊 通讯员 江晶涛) 7月份,广州市民文明交通评审团对50个示范路口进行量化考评,80分以上的多达21个,远高于6月份的5个。其中,排名第一的越秀区中山吉祥路口99.58分,而排名倒数10位的路口分数全部不及格,最后一名增槎路罗冲围客运站路口仅34.39分。

  “文明交通宣传周”活动开展4个月以来,市民文明出行意识逐步提升,城市交通状况逐步改观,广州市民文明交通评审团对50个示范路口进行量化考评。其中,50个示范路口平均分为73.5分,其中80分以上的路口有21个(90分以上的有6个),占被考评路口的42%。从考评结果来看,7月份考评成绩总体优于5月、6月份。6月份,达到80分以上的仅5个,几乎一半路口不合格。

  据介绍,8月25日至31日,广州市第五个“文明交通宣传周”活动由番禺区承办,启动仪式今天上午9时在番禺大夫山南门广场举行。番禺区将利用中小学生返校之际,在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继续举办“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文明交通宣传文艺巡演,8月21日、31日在番禺区大石街、市桥街举行。宣传周期间,番禺区将发动辖内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交通,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向市民派发文明出行宣传资料等。市、区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大交通违法处罚和管理力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