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教学龄儿童“开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书法家教学龄儿童“开笔”
开笔是中国古代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形式的称谓,俗称“破蒙”。昨天上午10时,越秀区北京街在盐运西正街党员服务站举行2007年度入学新生开笔礼,96岁高龄的许广平的侄子许锡栐、国家高级美术师何耀鸣等专家手把手教孩子们用毛笔描红写字。

  著名书法家何耀鸣说,以前大家比较倾向于用毛笔书写,随着硬笔普及,大家渐渐淡化毛笔字,而电脑普及后,硬笔字也逐渐被淡化,导致很多学生字迹潦草,字不工整。但是,毛笔字也好、硬笔字也好,都是中国文化艺术传统,不能丢。

  图为著名书法家何耀鸣讲解怎样写毛笔字。

  时报记者 黄立科 张玉琴通讯员 赵宇华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