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方要求去深圳仲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段一鸣 张立璞 实习生 雷东博) 深圳市奥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邝先锋辞工讨要押金而被打破头一事,昨日白云区劳动局介入调解,不过厂方不同意调解而要求劳动仲裁。

  厂方不愿调解

  昨日下午,白云区劳动局相关工作人员赶到该不锈钢制品厂,欲调解邝先锋与该厂的纠纷。邝先锋提出厂方将其在厂内工作一个多星期的工钱结清,并返还300元押金的调解要求。但厂方不同意调解,而要求劳动仲裁。而由于该厂的注册地点是深圳,邝先锋如果申请劳动仲裁必须要到深圳的相关劳动部门申请。

  “这些钱加起来可能还没有1000,如果申请劳动仲裁,不知道要在广州与深圳两地往返多少次。”邝先锋认为,就算申请劳动仲裁,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处理得下来,而往返于广深两地的车费就会耗干他起诉该厂的决心。

  邝先锋遭遇非唯一

  “这个厂里一年不知要走多少人,我在这住这么久,没看到过一个工人能拿回属于自己的工资及押金。”邝先锋的事引来附近居民围观,其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因为该厂劳动强度大工资待遇不高,经常有人在入厂后不久就辞职,而这些工人辞职后,不仅拿不回属于自己的工钱,同时连自己交的押金也统统被厂方给扣了。邝先锋告诉记者,该厂在成立几年间,先后换了二三十个司机,至于他们是否与其一样没办法拿回工钱及押金,那他就不得而知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