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温暖读书”行动温暖我省读书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2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8月20日,美国石氏基金会捐赠的1500条睡袋运抵西宁。第二天,广东李先生打来电话,询问“希望工程—温暖读书”行动的捐资账号。连日来,青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电子邮箱里每天都有捐助的邮件从四面八方传来,国内外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的捐赠活动接连不断。截至目前,我省先后筹资630多万元,上万件物品,受益学生达2万名。

  我省冬季漫长,夏季短促,全省最长的取暖期为10个月。现有的1346所寄宿制中小学校和近15万名寄宿制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没有取暖设备、被子单薄、没有可以添加的冬衣、没有褥子等问题。这些学校主要以牛、羊粪为燃料取暖。为改善这些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读书成为孩子成长中最温暖的记忆,去年8月,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共青团青海省委发起了以“真诚凝聚关爱,温暖点燃希望”———让读书成为孩子成长中最温暖记忆为主题的“希望工程—温暖读书”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用于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寄宿制中小学生冬季教室、宿舍的取暖问题。

  “希望工程———温暖读书”行动实施的农牧区贫困人口分布在全省44个县(市)。其中,有15个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一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教育部协调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为青南地区贫困生筹集了100万元的衣物及被褥;中央电视台为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曲麻莱、杂多县和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泽库县送来了价值200多万元的物资和12万元的救助金;美国康德基金会捐赠价值12.4万元的被褥;上海商业投资公司捐赠价值4万元的儿童棉鞋;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捐赠32.5万元现金……

  一份份爱心正如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我省10多万少年儿童。 (作者:马小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