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蕾:爸爸,我能上大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钱江晚报

  当章蕾的身影出现在助学仪式现场时,大家都关心着她那仍患病在床的父亲。“你爸爸醒了吗?”“还没有,他至今都不知道我已经考上大学,而且,学费也不用妈妈张罗了。”每每提到重病的父亲,章蕾努力微笑的脸上总会闪过哀伤。

  章蕾是丽水中学10名受助学生的代表,她以理科617分的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章爸爸刚过40,但患有脑溢血已有10余年。今年7月1日,章蕾高考后没多久,爸爸在家里不小心跌了一跤,晕了过去。送到医院抢救14天后,生命危险暂时脱离了,但是他一直没有清醒过来。

  “我一走,只剩妈妈一个人,还要照顾昏迷中的爸爸,我在学校,吃少点、穿破点,没关系,不能让爸爸没药用。”懂事的章蕾说。拿着沉甸甸的4000元钱,她终于明白了雪中送炭的情感分量。

  学校报到时间是9月3日,章蕾打算9月2日出发——她是想再帮忙多照顾爸爸几天:“爸爸昏迷已经快两个月了。”说起父亲的病,这个坚强、孝顺的小姑娘两眼又泛起了泪花,“真希望他能快好起来,如果他知道,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关爱我,他肯定也会很欣慰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