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寒门学子逢甘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是一场别致的仪式,静静的会场没有鲜花气球,然而空气中却洋溢着脉脉温情。昨天,“中天·钱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浙江日报四楼多功能厅进行。淳安、丽水、武义、文成……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名寒门优秀生接过属于他们的资助款,稚嫩的声音不断说着谢谢,在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即将开始大学课程的人生一大关口,“中天·钱报”助学金给他们铺就了继续登高的阶梯。

  “做公益事业,不能论金额多少,而应纯洁动机。”出资捐助120名贫困生入学的中天集团执行总裁徐立胜也来到现场,他的一番话感动着在座每一位学子。作为连续两次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的中天集团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7月还在省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捐赠一亿元成立了“中天集团爱心公益基金”,重点扶持贫困家庭子女就学、新农村建设和科技进步等等。

  杭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副处长边宏言辞殷殷,希望各位受助学生珍惜社会为他们提供的种种帮助,勤奋学习,成为有用之才,用行动来报答社会,报答所有关爱自己的人。

  来自丽水的章蕾声音哽咽,她的爸爸患脑溢血10多年,在她高考前突然晕厥至今未醒,可是年轻的女孩依然坚强:如果爸爸知道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他一定会很欣慰。我一定好好学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

  看着会场上那一张张年轻而生动的笑脸,我们心怀美好:希望他们都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