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一定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钱江晚报

  昨天,我们第二次见到了李佳,他比7月份在温州文成县采访时要健谈许多,这其中的大半原因是因为上大学的学费有了着落。9月16日,他将告别母亲,告别陪伴他三年的母校文成中学,进入台州学院过上四年的大学生活。

  当文成中学的领队林老师将属于李佳的助学金4000元汇款单安稳地放进包里时,李佳的身体微微抖了几下。他说他是激动,因为从这一刻起,妈妈的肩头轻了好多,这样做儿子的他心里也会好受些。

  李佳的家庭也许是很多贫困生的缩影。11岁那年,李佳父亲因车祸去世, 2005年“泰利”台风过后的山体滑坡把他们的家冲得一干二净,母子俩的生活全靠妈妈在一家小型幼儿园做饭每月500元的收入。

  拿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时候是妈妈最开心的时刻。“妈妈逢邻居就说‘我儿子考上大学啦’。前两天还给我买了一套新衣服要带去学校,开学时再选一双新鞋。”看着妈妈花白的头发,李佳暗暗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