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月光:我将用行动回报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钱江晚报

  方月光,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的学生。今年以理科623分的成绩被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录取。

  老家在建德大同镇凇溪村的方月光出生在一个典型的农民家庭。父亲是位木匠,母亲是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还有一个外出打工的哥哥。但六年前父亲突发脑溢血打破了这个山村家庭的平静。5万多元的医药费使得这个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六年后,方月光凭着吃苦耐劳、奋发图强的精神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但当他看见录取通知书上写着每年7000多元的学费时,满脸的愁云立即取代了被录取的喜悦。那么多钱,我该怎么办?

  直到8月21日,班长钟旭泉当面告诉他中天建设集团愿意为像他这样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提供每人4000元的捐助时,方月光的脸上才又重新露出了那久违的笑容。

  这次,和方月光一起前来接受捐助的还有他在宏志班的另外10位同学。班长钟旭泉和同学们对他的评价只有一句话:他是我们班上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学生,他努力学习的精神对得起“学习委员”这个称号。

  方月光说他会牢记2007年8月24日这一天,牢记在杭州有这么一群好心人在自己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牢记他们对自己的恩情。一定会在大学里好好地学习,“明年北京奥运会时我要当一名志愿者。”我们知道,他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个有恩于自己的社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