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哥紧急驾车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钱江晚报

  ■孙晶晶 王霄 陈永根

  本报讯 “多亏了这位出租车司机,我刚出生的儿子才能够顺利得到救治。”昨天下午,家住杭州华苑公寓的王先生打进本报电话,要感谢浙AT9975出租车司机盛永华。

  事情发生在前天中午12点多,王先生家中出现惊险一幕。家里出生刚满三个星期的小婴孩在喝奶时,突然被呛到了,喘不过气来,小脸涨得通红,哇哇大哭。王先生一看,顿时吓得手足无措,于是忙不迭地抱着孩子跑出家门,打算打的去医院。

  正午时分,骄阳似火。王先生站在路边拦车,心急如焚,忽然远远地看到一辆宝蓝色的出租车停在文一路古墩路口等红灯,王先生和他的家人立马飞奔过去。

  此时,出租车上的司机盛永华师傅也注意到了怀抱婴孩的王先生,孩子脸色已经发紫,上气不接下气,连哭的力气都快没了。盛师傅想也没想,转头向后面的乘客解释:“救人要紧,你们看能不能帮帮忙,就在这边下吧,我不收你们车费。”乘客一看情况危急,匆忙下了车。盛师傅猛踩油门,只花了5分钟左右,就把孩子送到了省立同德医院。

  王先生慌忙下车冲进医院,谁知医院里没有新生儿科,于是医院把孩子送上了去儿保医院的救护车。这时,王先生才想起刚才忘了付车费,再赶到同德医院刚才下车的地方看时,车子早已不见踪影。

  “车牌号码和司机姓名都不知道,只知道车子是宝蓝色的。”确保小孩安全后,王先生马上打电话到96520查询,这才知道刚才救了孩子一命的出租车司机是杭州外事出租车公司的,于是他又打进公司电话找救命恩人。

  昨天,杭州外事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根据GPS系统查出了帮助王先生的正是浙AT9975司机盛永华。王先生表示,会尽快赶到公司亲自感谢这位热心的盛师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