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批准新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钱江晚报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4日签署御令,批准施行在本月19日全民公决中通过的泰国新宪法草案。新宪法将在发布正式公告当日生效。

  据当地媒体报道,24日下午,泰国国民立法大会主席米猜和泰国宪法起草大会主席诺拉尼就新宪法签署御令一事前往曼谷集拉达王宫觐见国王。国王随后签署御令,批准了这部泰国历史上第18部宪法。颁布新宪法的正式公告将于24日晚些时候发布。

  去年9月19日,泰国政变当局在成功发动军事政变、推翻前总理他信政权的当天宣布废除当时施行的泰国第16部宪法,并启用临时宪法。此后历经数月的宪法修订工作,第18部宪法草案于今年7月经制宪大会审议通过,并在8月19日的全民公决中赢得57.8%的支持,顺利获得通过,为在今年年底前如期举行大选铺平了道路。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