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新丁” 人工救护繁殖藏羚羊再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近日,作者从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在今年的藏羚羊产仔期间,又有2雌1雄共3只可爱的藏羚羊小宝宝在保护区藏羚羊救护中心降生。这是继2006年首例人工喂养管理条件下受孕的小藏羚羊降生之后,在救护中心第二次诞生小藏羚羊。

  3只小藏羚羊的母亲分别是“迎迎”、“欢欢”和“晶晶”。“欢欢”、“迎迎”是2003年7月在卓乃湖畔由巡山队员救护的。2005年11月,“欢欢”和“迎迎”与雄性藏羚羊“爱羚”交配,产下第一只人工喂养管理条件下的小藏羚羊。此次3只小藏羚羊顺利降生,标志着在人工喂养管理条件下藏羚羊繁殖再次取得成功。

  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工作经历了长期的探索和积累经验的过程,先后在各保护站和保护区藏羚羊救护中心对藏羚羊和其它野生动物进行救治、护理和喂养,并且成功将救护后康复的60多只各种野生动物放归自然。(作者:李莎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