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围绕和谐青海建设繁荣和发展法学研究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1日,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管雷,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顾问刘光中,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顾问刘晓,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顾问钱应学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宋树涛、会员部主任梁毅莅会指导。会议审议通过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及其常务理事会,对今后五年的法学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鹏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来,省法学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组织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在深化法学研究、弘扬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推进法治实践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依法治省方略的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繁荣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建设,既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重要内容,又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推动法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础。

  李鹏新强调,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领法学研究的方向,在理论研究、法律实务、法制教育等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创建符合我省省情、顺应改革发展需要的法学理论体系。要坚持理论研究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加强对重大法治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加强对立法、执法和司法实践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努力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利用,为和谐青海建设和平安青海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和理论支持。要充分发挥法学会在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一套符合群团组织特点、适应法治建设需要、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教育科研单位、法律实务部门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力争在重大研究领域和重点研究课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充分发挥法学界、法律界、教育界、社科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进依法治省与和谐青海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作者:建华)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