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召开青年千字文征文活动表彰暨读书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3日,省直机关青年“读书·实践·成才”主题实践活动千字文征文活动表彰暨读书交流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就此项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了一批获奖单位和个人,交流了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此项活动提出来了要求。

  会议要求,省委书记强卫要求党员干部要“要多读一些书,多做一些深入思考,多培养一些高雅爱好。”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要求,高度重视读书学习,努力培养读书学习的兴趣和习惯,珍惜大好时光,自觉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和精神追求,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青海做出贡献。要学以立志。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志向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在实现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中贡献青春、奉献智慧和力量;要学以正德。通过学习,砥砺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一个社会主义道德的积极倡导者、模范实践者和风气引领者;要学以养心。要善养责任心,以史为鉴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党组织交给的重任。要善养平常心,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名利,做到为人处世常留一分宁静,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好本职工作上。要善养包容心,学会大度学会谦和,学会见贤思齐,多像老同志学习,多向周围同事学习,对人对事要多一些宽厚、多一些包容,营造团结协作的和谐氛围;要学以增智。要善于在读书学习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更新知识、提高素养。要通过读书学习认识和把握规律,努力使自己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不断提高及时发现问题、透彻分析问题和科学解决问题的水平;要学以创新。通过读书学习,努力做到继承前人又不墨守成规,借鉴别人又不照抄照搬,扬弃旧义又要创立新知,与时俱进,开创进取,总之,要让读书实践活动成为时尚,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快速向前发展。(作者:和平 刘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