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市之力 玉林筹备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玉林讯(记者覃世默 实习生卢冬琳)玉林市市长金湘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玉林市正举全市之力,倾全民之情,努力把第三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办成一届服务优、品位高、影响大的交流会。目前,包括交流会的实施方案、会场设计、邀展招商工作、合作论坛策划、各项服务配套工作等都已经基本准备就绪。

  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金湘军向媒体介绍,将于9月1至3日在玉林市举办第三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也是玉林首次承办大规模、高规格、综合性的对台经贸活动。玉林市为更好地配合好交流会的召开,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从自治区到玉林市委、政府都对筹备工作高度重视,自治区有关负责领导还多次带队到玉林视察和指导筹备工作。”金湘军说,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使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玉林市专门成立了承办交流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及有关领导分任组长和副组长,并抽调有关精干人员到筹备领导小组各机构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地开展好各项筹备工作。

  金湘军说,按照自治区要求,玉林市对承办第三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做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同时召开各工作小组会议,逐个对各工作小组的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在会场设计方面,更是颇费心思,已与多家广告公司联系,研究和制定了多种设计方案,并不断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各项设计方案正在审核之中。

  “邀展招商工作也在积极开展。我市将在交流会期间设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厅设有广西14个市特装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馆、东盟企业展厅、台商企业展厅、广西区外企业展厅。”金湘军介绍,目前,邀展工作全面展开,已联系100多家企业,已确定参展的企业30多家,其中,有170多位台商回执同意参会。

  同时,玉林市还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召开了全市项目工作会议,把项目招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和经济开发区,各单位也根据各自的实际,组织专业小分队外出开展项目招商活动。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30个,项目总投资额2.98亿美元,另外还有4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在已签约的合同项目中,达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6个,并将在这6个项目中选择项目作为交流会期间台资企业开工项目。

  交流会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论坛和两岸(桂粤台)旅游合作论坛。为确保论坛圆满成功,玉林市作了精心策划,目前,两个论坛都明确了主题、宗旨及内容并落实了主讲人。同时,组织开展论坛论文征集活动,广泛动员各级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献计献策。

  “我们还认真做好交流会的各项服务配套工作,制订了安全防范、后勤接待等工作的预案。同时,加强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作,以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第三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金湘军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