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基地开工 直驱风力发电设备在北海进入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记者曾俊峰)8月24日,年产200台2.0兆瓦、2.5兆瓦及3.0兆瓦风机的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银河风电)总装厂及叶片生产基地正式在北海奠基。这标志着国内首台2.5兆瓦直驱风力发电设备在北海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出席“银河风电”总装厂及叶片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建设奠基。

  在中德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即将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的国内首台2.5兆瓦直驱风力发电设备整体设计已经完成,风机总装厂房和叶片生产基地等主要厂房设施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首台样机有望明年二季度推出。“银河风电”对这个产品型号为AY908的风电项目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其单机容量、叶片桨距调节方式、传动系统保持与世界风机强国主流技术同步。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0台2.0兆瓦、2.5兆瓦及3.0兆瓦风机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成为广西在该领域新的增长点。目前项目核心管理、技术人员全部到位,主要零部件采购基本完成,产业化条件已具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