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安监局局长会议:强化措施 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石伦)8月21至22日,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北戴河座谈会、自治区政府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后4个多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不断创新安全监管理念,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联合执法,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区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不断好转的良好态势。但是我区是欠发达地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很多。特别是当前我区正进入新一轮经济快速增长期,安全生产压力很大,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如果工作稍有放松和疏忽,各类事故就容易反弹,就有可能产生波动和反复。我们一定要慎言成绩,多讲差距,决不可轻言好转,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实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今年后4个多月是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也是安全生产最关键时期。国庆节“黄金周”、“两会一节”和党的十七大,重大会议、活动和节日一个紧接一个,这既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也是社会的敏感期,安全生产责任重、压力大。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千方百计压事故、降指标,确保不突破全年安控指标;二是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监管;三是配合主管部门,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消防、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五是加强高危行业行政许可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六是坚持依法治安,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七是加强应急救援建设,增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