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全国地市外办主任培训班在青海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3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第十五期全国地市外办主任培训班8月24日在西宁开班。150多名来自省外地市外办的同志及省内各州地市、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外事部门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外交部外事管理司主办,青海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向学员们介绍了青海省情,对远道而来的各地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客人们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为青海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外交部外事管理司陈育明司长讲话介绍说,作为外交部对地方外事工作指导、协调和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外交部近年来以各种方式不断加强外事干部的培训工作。自1992年举办首期全国地市外办主任培训班以来,得到了各地的好评和支持。实践证明,它是外交部直接为全国地方外事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地方外事干部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一个行之有效的平台。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积极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地方外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地方外事工作为国家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提高地方外事干部的政策、业务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努力开创新时期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培训班上,外交部外管司司长陈育明、国际司副司长沈永祥、领事司参赞陈小玲、礼宾司参赞樊剑、新闻司参赞洪磊等就相关外交业务知识进行了讲授。(作者:孟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