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警方成功摧毁一跨省贩卖枪支网络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4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作者日前从西宁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历时2个多月成功破获横跨青海、广东两省的非法制贩枪支案。警方在青海、广东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自制手枪23支、子弹225发。

  2006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毛他日多次将制造的枪支贩卖给本案另一嫌疑人韩海买果,韩海买果又将枪支转卖给了湖北人田玉堂,田玉堂将所购枪支、子弹运至广东省陆丰市贩卖给了当地人蔡文通、“小朱”,通过这个渠道,流入广东省内的枪支达到33支。此外,犯罪嫌疑人王毛他日还将30余支自制手枪通过各种渠道贩卖给了犯罪嫌疑人尕科等人。今年6月1日,此案被列为2007年全国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第一批公安部督办案件,6月4日,西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侦破此案。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摸排、调查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毛他日位于西宁市城东区杨家二巷一居民住宅的造枪窝点。6月22日,警方对这个院落的地下室进行了突击搜查,当场缴获仿“六四”式自制手枪6支(含半成品)枪支零部件52个,制枪工具500件。至此,西宁警方在青海展开的抓捕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23支自制手枪和225发子弹。

  据了解,经公安部协调,广东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流入广东省的自制手枪和犯罪嫌疑人进行追缴追捕,截至目前,已经在当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8月14日,西宁警方也派员赶赴广东,积极配合当地警方继续追缴尚流失在社会上的部分涉案枪支和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作者:建华 李慰军陈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