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驾驶员领照还不到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44 今日早报

  货车驾驶员领照还不到一个月

  泰顺“8·10”特大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被批捕

  ●《泰顺一客车昨晨坠入水库》后续

  □通讯员 王佐兴 陶京津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8月10日,在泰顺彭溪路段发生一起16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中,中巴车驾驶员当场死亡,而事发时与中巴车发生刮擦的轻型货车的司机被交警扣留。昨天,泰顺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肇事司机陈克信作出依法批准逮捕的决定。

  逃生售票员承认中巴车超载

  8月10日早上5点25分,浙CG5233中巴车,由司机蔡庆恩驾驶着,从泰顺县罗阳车站驶往苍南灵溪,中巴车的售票员林合格跟车售票。7点40分左右,驶到老58省道彭溪水库地段,遭遇了从对面驶来的闽J83929 。

  “当时,两车相距还有四五十米。蔡庆恩减了一下速度,同时向右侧打了一点方向,接着我们的左侧车头与对方小货车的左侧车厢尾部,发生了刮擦。我们的车驶出右侧路面,车头朝下慢慢地滑下山坡掉入水库,车头先入水。”林合格说,“我在水里摸到门窗后拼命地爬了出来游上岸,这时已经有四五名乘客上岸了。”

  林合格拦了一辆轿车叫驾驶员帮忙报案,自己随后走到彭溪派出所报案。“事发的时候,我们那辆车的时速大概在40到45公里左右,车子核载19人,当时的车上有23人。”林合格说。

  视线不良处

  两车都没有鸣喇叭

  两车擦碰时,正处在一个弯道上。警方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对这一路段的描述是:“视线不良”。

  “那里有树木遮挡,大概两车相距约20米的时候,我才发现对面过来一辆中巴车。”闽J83929的驾驶员陈克信回忆说,“我当时挂四档行驶,车速大约每小时30公里,我的车子在路中靠右行驶,对面的中巴车也在路中间行驶,车速很快。由于事发突然,我好像没有按喇叭,只是采取了紧急制动。但是对方的客车也没有按喇叭。于是,我们交会时,客车的左前角与我的左后车轮发生了刮擦。”

  这天早上,陈克信在彭溪大桥桥头倒完碎石后,正空车开往彭溪镇方向,准备再去运载碎石。在中巴车掉入水库后,陈克信跑下车去救人。

  货车驾驶员

  拿到驾照还不到一个月

  1981年出生的陈克信,在事故发生后被警方扣留。经调查,陈克信驾驶机动车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与对向机动车辆交会时,占道行驶是造成该起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蔡庆恩持超过有效期(2001年8月3日到2007年8月3日)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客运车辆未按规定载客(超过核定人数4人),在视线不良的路段超速行驶,是造成该起交通事故的另一原因。

  事故双方当事人陈克信和蔡庆恩的违法行为,对发生该起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基本相当,陈克信、蔡庆恩均应承担该起事故的同等责任。

  记者在交通事故认定书中看到,陈克信持有的是C1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是2007年7月17日。也就是说,从领到驾照到发生事故,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在检察官对陈可信进行提审时,他告诉检察官:“我很后悔自己造成如此恶劣的后果,现在,我只能对遇难家属表示歉意。”

  检方认为,犯罪嫌疑人陈克信,违反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导致16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25106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